忱束

  #辛夷坞[超话]#周围的人群显得韩述个子高挑,皮肤被明黄色的T恤衬得更白皙,黑黑的眉毛让他看上去并不阴柔,更重要的是,他有一双不笑尚且含情的眼睛,这和那略显矜持的嘴角构成了一种矛盾而奇妙的和谐。

庄娴她看到的只是韩述似笑非笑的眼睛,羽毛球比赛候场时的偶见的沉默走神,还有欢快时总传达不到眼底的笑意。

一块自习的间隙,庄娴偶然抬起头,会发现身边的韩述支着下巴怔怔地看她,碰上她的视线,眼睛却回避。

韩述也注意到庄娴看着手套发呆,拣起那双手套,不由分说就往庄娴手上套。庄娴的眼睛一红,手微微往回撤了撤,韩述的手却抓的很紧。

 “你喜欢吗?”他不回答她的问题,倒反过来问她同样的一句话。

  “不……不……我是说,我喜欢,可……可是,别人……”庄娴心里乱得很,很久不在韩述面前出现的口吃又回来了。

  韩述不让她的手往回躲,抓住了,只一声声追问,“那些你别管,我就问你喜欢吗,你不喜欢吗?说啊,说话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鬼使神差的,庄娴眼角留下了一行泪水。

  她低着头回应韩述的追问。

  “喜欢。”

  她可以感觉韩述的手徘徊在她的发间,连声音都是没有听过的迟疑和温存。

  “你再说一次。”

  庄娴做梦一般呢喃,“我真的喜欢。”

  那个情人节的晚上,韩述抚摸着庄娴的长发,第一次吻了她。

他为什么高兴,他真的高兴吗?庄娴像是忽然发现,他高兴的时候心里想什么,难过的时候心里想什么,自己竟然浑然都不知情。

韩述其实是个很矛盾的人,他爱热闹,却找了个不善言辞的沉闷女友;

他说他就喜欢庄娴的安静,然而她柔顺如绵羊在他身畔,他眼里常有一闪而过的失望;

他没有在庄娴的旁敲侧击中承认过她是他从小到大最最亲近的女孩,却在无意中透露,那个情人节,是他第一次吻女孩子的嘴;

他是庄娴见过最阳光的男孩,可总有那么一些时候,看起来心事重重;

他明明就在庄娴身边,可庄娴还是觉得太不真实;他不笑的时候眉梢眼角仿若桃花荡漾,笑的时候反倒淡了。

庄娴说,“我想起了你对我说过的灰姑娘理论。你错了,我想我还是穿上了水晶鞋,可忽然有一天我发现,王子的城堡里,灯已经被先前经过的那个人熄灭了,里面黑洞洞的。我害怕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